呼んでいる 胸のどこか奧で
いつも心踴る 夢(mèng)を見たい
かなしみは 數(shù)えきれないけれど
その向こうできっと あなたに會(huì)える
繰り返すあやまちの そのたび ひとは
ただ青い空の 青さを知る
果てしなく 道は続いて見えるけれど
この両手は 光を抱ける
さよならのときの 靜かな胸
ゼロになるからだが 耳をすませる
生きている不思議 死んでいく不思議
花も風(fēng)も街も みんなおなじ
。。。。。。
木村弓看到1997年吉卜力發(fā)行、由宮崎駿執(zhí)導(dǎo)的動(dòng)畫《幽靈公主》之后大為感動(dòng),便興起了希望自己能為宮崎駿之后的動(dòng)畫演唱歌曲的念頭,之后便自薦將自己曾作過的錄音作品及自己翻唱的一些《幽靈公主》歌曲寄給宮崎駿。事后宮崎駿則回復(fù)給木村弓,若有機(jī)會(huì)的話、愿意讓她在當(dāng)時(shí)預(yù)定的下一部動(dòng)畫作品《繪描煙囪的玲》演唱歌曲。
之后木村弓與友人覺和歌子完成《永遠(yuǎn)同在》后,得知《繪描煙囪的玲》作品一事遭告吹。但宮崎駿在制作《千與千尋》時(shí)認(rèn)為《永遠(yuǎn)同在》符合作品的風(fēng)格,并推薦給吉卜力動(dòng)畫制作人鈴木敏夫欣賞,讓《永遠(yuǎn)同在》成為《千與千尋》片尾曲。